close

那年,從校場轉移到一個叫國泰的戰場,一場叫做人生的戰役將永不停止。在絕望的轟炸,疲勞的掃射中,我尋找一個可以暫時遮蔽,叫作家的戰壕。

但隨著時間,染血佈滿彈孔的外套,卻讓我熟悉的你,連禱告都顫抖著。我回憶起一起畢業的人們,如今都在各自戰場為了生存作戰著。

代號為社會的叢林充滿著敵意,部隊要棄守陣地,你也要我離去,我怎能放棄,我留下陪你,強忍著淚水,有些事情真的,來不及也回不去,你臉上堆滿微笑,就快沒力氣,不准我提起過往,我留著陪你。最後的距離,原來是你的側臉倒在我懷裡。你慢慢的睡去,我搖不醒你,淚水在壕溝裡,決了堤…

你在這裡結束了呼吸,我拿走你的號碼牌,舉起了叫做希望的槍,無論如何也要把你的消息,送去給在彼方的家人;日夜不停交替著,我在叢林裡,面對著四面八方的炮火,依舊堅信著,我會成功到達逃離點;究竟,累了,還是體力透支了,我倒下了,正當連希望的槍都從我手上離去時,我看到一絲曙光,我以為是天使派你來迎接了我,你卻笑著搖了頭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xnet20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